13505374965
联系我们
销售热线0537-4668866
技术咨询13505374965
电子信箱tianbaosl@163.com
热门产品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工作

:孔颖      :2016-03-06      


    2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率先领先、走在前列”新常态创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东波指出,2015年全市上下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七打七治”和安全隐患大整治百日行动,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市安全生产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刘东波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围绕“2711”工程建设,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强化督查检查、问责强基、查案治本,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职业危害防控、事故应急处置、执法监察能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活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所有问题逐一进行处理和落实。深化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建设工程、文物旅游场所、特种设备、特殊工贸企业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和监管,深化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确保生产稳定和职工健康安全。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积极推进企业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进一步扩大标准化创建的覆盖面,督促企业建立自我规范、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 
  刘东波强调,要齐抓共管,狠抓督导,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配合,健全机制,协同作战,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加大督查力度,扎实开展好专项检查和综合督查,实现排查制度化、治理责任化、管理信息化。要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安全生产问责和追责,认真落实事故挂牌督办、警示通报、诫勉约谈等制度,传导安全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刘东波与镇街、部门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济宁市安监局专家就开展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作了专题报告。
  市级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安监站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重点监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网民和群众代表及受表彰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