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5374965
联系我们
销售热线0537-4668866
技术咨询13505374965
电子信箱tianbaosl@163.com
热门产品

医疗市场对超高分子聚乙烯需求激增

:admin      :2017-11-23      

    超高分子聚乙烯由于其独特而优质的性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日益增长,据预测,未来5年,UHMWPE材料年需求增长率将超过9%;此外,UHMWPE还在开拓新应用市场,并在护具、可充电电池等领域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根据伦敦公司Technavio的最新报告,用于矫形和心血管植入的UHMWPE需求正在推动全球市场范围内该材料的增长,据预测,UHMPE材料2017~2021年期间的年

  复合增长率超过9%。

  据了解,UHMWPE是一种无臭、无味、无毒的聚乙烯。它不仅具有高密度聚乙烯的所有特性,还具有抗酸、碱和其他有机溶剂的附加优点。UHMWPE有多种形状和形式,适用范围广泛,但医疗领域是其主要市场之一,仅在2016年就占据近30%的市场份额。UHMWPE的其他主要应用领域有防护服装、齿轮机构和可再充电电池。

  报告指出,由于UHMWPE基的植入物具有使用寿命长、抗拉强度高的优势,其在诸如矫形和心血管植入的应用中已经普及。在Technavio访问中,领先塑料、聚合物和弹性体研究分析师穆罕默德

  沙克尔-伊克巴尔解释称,在心血管装置中,UHMWPE纤维由于其小尺寸和柔韧性而逐渐取代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纤维。“UHMWPE基心血管植入物的类型有心脏支架、起搏装置和结构性心脏植入物。此外,医疗技术的进步、医疗保健投资的增长、人口老龄化和日益增长的可支配收入正在推动UHMWPE在医疗应用中的需求,”伊克巴尔补充道。

  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UHMWPE材料就在护具方面有所应用,历史悠久,未来仍将备受关注。UHMWPE基的硬弹道纤维用于头盔和身体护甲,而柔软的弹道纤维则被用于背心,以保护士兵免受刀刃和子弹的伤害。

  UHMWPE

  较新的应用涉及可再充电电池,其中UHMWPE被广泛用作隔板。据报道,UHMWPE在北美地区的需求特别高。由UHMWPE制成的分离器具备微孔质地、小孔径的特点并且能提高废品率,这对于北美汽车行业的电池性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