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5374965
联系我们
销售热线0537-4668866
技术咨询13505374965
电子信箱tianbaosl@163.com
热门产品

百家讲坛主讲人鲍鹏山教授率浦江学堂师生抵曲

:曲阜天宝      :2015-07-12      

 

    2015年7月11日上午,庄严肃穆的曲阜孔庙大成殿露台上,站满了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露台上方悬挂着的“乙未年上海浦江学堂2015明字级祭孔仪式”的横幅格外显眼。在古朴典雅的乐舞声中,上海浦江学堂2015明字级曲阜游学活动正式启动。

 


    敬献花篮、奠酒献礼,祭孔仪式程序递次展开。当著名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鲍鹏山教授身着明式主祭官服饰,走到露台中央恭读祭文时,立即吸引了大批游客纷纷驻足观看。祭孔仪式圆满礼成后,浦江学堂的师生和游客纷纷挤到露台中央与鲍鹏山教授合影留念,尽管骄阳似火,汗流浃背,但鲍鹏山教授始终面带微笑,一一应允。 

    这次鲍鹏山教授率浦江学堂230多名师生抵曲阜朝圣,是对6月28日、29日曲阜“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走进上海浦江学堂四个学区的积极回应。时隔短短十日,跨越千里之遥,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流在东方圣城曲阜与东方之都上海之间激情涌动。    浦江学堂是由鲍鹏山教授于2013年11月创建,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的公益性国学培训机构,颇受学生家长们的青睐,可谓“大师坐镇,一座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