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5374965
联系我们
销售热线0537-4668866
技术咨询13505374965
电子信箱tianbaosl@163.com
热门产品

热烈祝贺曲阜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曲阜天宝      :2015-07-03      

      3月23-24日,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现场会议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表彰2012-2014周期新命名国家卫生城市,启动新一轮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第27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我市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会上,曲阜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长胜作了《敢为人先 众志成城 锲而不舍 追求极致 全力建设幸福生态宜居新曲阜》的典型发言。
 


 

  近年来,我市坚持“百姓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民生优先”的财政投向,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和有效载体,时时处处发扬“敢为人先、众志成城、锲而不舍、追求极致”的精神,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验收。在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和环境卫生整治方面,精心谋划翻修了200余条道路,实施了泗河、小沂河等调水工程和截污导流工程,改造建设了3个集贸市场、7个便民市场,高标准配套环卫基础设施。在城市管理方面,完成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工程建设,探索实行“城市管理一站式服务”,一个热线电话、一个服务窗口、一套服务流程,工程建设做到一步到位,避免了“拉链式”重复施工。在治理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时,坚持将宣传教育放在第一位,遵循“严管重罚出文明”原则,实现了正面教育引导与严管重罚的双向推进、有力互补。
 


 

  “国家卫生城市”的荣誉为我们曲阜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更显著提升了干部的执行力,催生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2012年至2014年,曲阜连续3年获得济宁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第一名;2013年、2014年,曲阜群众满意度工作连续2年蝉联济宁市第一。